蔬食便當

品牌起源

【一位熱愛烹飪的媽媽】​

蔡老師是一位熱愛烹飪的媽媽,從母親處習得台式菜餚之調理,從婆家學到福州菜,而後留學歐洲數年,更學到西式菜餚之精美。

喜歡料理被家人和朋友吃到時散發的幸福感,也感受到對抗全球暖化刻不容緩;

接著發現蔬食不只對地球好,對大家的身心靈也有很大的益處。

於是下定決心辭去教職,專注研究各國料理,為了讓每個人都能吃到健康又平價且多變的蔬食料理,而創立的蔡老師蔬食。

品牌理念

【讓植物性飲食成為日常】​

想用最為平易近人的價格,讓素食/植物性飲食這件事,對每個人的門檻降到最低。

就像是衣服穿搭的基本款,沒有鮮豔鋪張的外在;而是穠纖合度、簡約舒適,卻又豐富多元,讓人想每天都穿上的日常服飾。

我們沒有高貴的價格,很極端的口味或是吸睛的包裝設計;而是溫和適中、方便輕鬆,卻又多采多姿,每天帶你跑遍世界各國,體驗各種料理的組合。

希望成為你家巷口的那家店一樣,今天不管颳風、下雨、晴天、陰天,不管你在工作上得意還是失意,開心還是不開心。

我們一直都會在這裡,提供你一頓簡單美味的餐點。

我們是蔡老師蔬食,在每個上班日的中午,陪你一起渡過美好的午餐時光。

大事紀

【Since 1995】​

1995年03月 基隆路本店創立
2013年01月 松江店創立
2014年11月 南港店創立
2015年04月 內湖店創立
2016年05月 中正店創立
2021年04月 民生店創立
2022年07月 新北中和店創立